伊朗無花果

伊朗無花果

伊朗無花果

型 號:df04
庫存狀態:有現貨
重量:227 g
  • HKD $36.00

重量:227g
 

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

1.養血通乳,宜作為產婦催乳之用,無病食之可強身健身、潤膚美容。

2.健胃清腸,解毒消腫,抗炎消腫,可減少脂肪在血管沉積,增強機體抗病能力,對志賀菌屬有一定的抑制作用。

3.能幫助消化,促進食慾,對痔瘡、便秘治療效果極好,還可治療腹瀉、腸胃炎等疾病。

4.能使腸道中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並排出體外,凈化腸道。對高血脂、高血壓、冠心病、動脈硬化患者,無花果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,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,進而起到降血壓、預防冠心病的作用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eEaneM.html

食用功效:清熱生津;健脾開胃;解毒消腫。主咽喉腫痛;燥咳聲嘶;乳汁稀少;腸熱便秘;食欲不振;消化不良,泄瀉痢疾;癰腫;癬疾。

1、無花果含有蘋果酸、檸檬酸、脂肪酶、蛋白酶、水解酶等,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,促進食慾,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,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;

2、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、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,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,進而起到降血壓、預防冠心病的作用;

3、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,可利咽消腫;

4、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、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,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,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、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,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,延緩移植性腺癌、淋巴肉瘤的發展,促使其退化,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3oJBeA.html

無花果的營養價值

1、無花果可食率高,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%,乾果和蜜餞類達100%,且含酸量低,無硬大的種子,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。

2、無花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,鮮果為1.0%,乾果5.3%;目前已經發現18種。不僅因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皆有而表現出較高的利用價值,且尤以天門冬氨酸(1.9%乾重)含量最高,對抗白血病和恢復體力,消除疲勞有很好的作用。因此,國外將一種無花果飲品作為「咔啡代用品」。

3、無花果乾物質含量很高,鮮果為14-20%,乾果達70%以上。其中,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佔34.3%(乾重),果糖佔31.2%(乾重)而蔗糖僅佔7.82%(乾重)。所以熱卡較低,在日本被稱為低熱量食品。國內醫學研究證明,是一種減肥保健食品。

4、無花果含有多糖,佔6.49%(乾重),主要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,對抗衰老有一定作用。

5、無花果含有多種維生素,特別是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,鮮果為30mg/100g,乾果為70mg/100g,居於桃、葡萄、梅、梨、柑桔、甜柿以上。

6、無花果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有無機元素成分,而不含有易致癌的Co、Cd、Pb、等無機元素。對增強機體健康和抗癌能力有良好作用。

7、無花果的果、枝、葉中含有豐富的酶類,以蛋白質分解酶最多,其次是脂肪酶,澱粉酶,超氧化岐酶(SOD)等,用其果實作飯後水果,有助於消化的良好效果。近幾年來,利用無花果提取SOD酶,開發高質量的化妝品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,使無花果身價倍增。

8、無花果富含食物纖維,其中的果膠和半纖維素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,使腸道內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排出,凈化腸道,促進有益菌類在腸道的繁殖,能起到抑制血糖上升,維持正常膽固醇含量,排除致癌物質的作用。

9、無花果還有蘋果酸、草酸、延胡索酸、琥珀酸、丙二酸、吡咯烷羧酸、莽草酸、奎寧酸、甘油酸等酸類。類黃酮、芸香苷酮糖、醛糖、樹酯等。以及苯甲醛、呋喃香豆素內酯、補骨酯素、佛手柑內酯等對於抑癌有一定作用的成分。

另外,腦血管意外、脂肪肝、正常血鉀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宜食用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3oJBeA.html